• slider image 557
  • slider image 554
  • slider image 555
  • slider image 547
  • slider image 545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36
  • slider image 533
  • slider image 530
  • slider image 528
  • slider image 526
  • slider image 518
  • slider image 519
  • slider image 494
  • slider image 495
  • slider image 497
  • slider image 507
  • slider image 521
  • slider image 505
:::

文章列表

活動報導
2017-09-06 教導處 ~反毒三部曲~ (教導主任 / 426 / 活動報導)
2017-09-01 學務組 友善校園週 (教導主任 / 464 / 活動報導)
2017-07-17 教導處 樂高機器人學習 (教導主任 / 491 / 活動報導)
2017-07-14 教導處 夏日樂學 (教導主任 / 346 / 活動報導)
2017-07-10 繼一中營隊後,從7/10-7/21號每天有大文團隊自己設計的夏日樂學課程,課程包含,烏克麗麗、三人制棒球、鼓隊、電音三太子、手做在地食材包子、社區廟宇踏查等活動,今天先由校長為大家做始業式期勉大家認真學習,經由這兩個星期的學習相信大家都會收穫滿滿。 (教導主任 / 491 / 活動報導)
2017-06-15 近日天氣炎熱用電用水大增,及配合國家的節能宣導月,今天特地邀請長安國小故事媽媽劇團,到校進行節電宣導。故事媽媽善用戲劇融入的方式來介紹各式節約能源的方法,讓學生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下學到節能小撇步。讓學生可以知道如何節能並且可以回去告訴家長一起來落實。讓我們台灣的能源永續使用避免浪費。 (教導主任 / 474 / 活動報導)
2017-06-10 第47屆畢業典禮照片 (教導主任 / 414 / 活動報導)
2017-05-25 106.05.23(三)大文國小參加台南市106年度民俗體育SUPER STAR錦標賽,獲得國小男童組團體賽亞軍、國小女童組團體賽亞軍。 (訓導組長 / 396 / 活動報導)
2017-05-23 銀膠菊開花時外觀類似滿天星,幼苗則近似艾草,不知情的民眾易誤將其作為插花材料、栽培觀賞,甚至採集食用,在印度和澳洲即曾發生放牧的牛羊誤食銀膠菊中毒的記錄。目前分布較多之縣市包括臺南市、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及臺東縣等。 許主任最近發現校園此類植物忽然暴增,為此特地進行校園有害植物宣導,讓學生了解認識這種有害植物之危害和危險,也實際讓學生觀察找尋並且教導學生不要靠近和觸摸。 (教導主任 / 544 / 活動報導)
2017-05-19 昨天(5/18)是由學校申請的環境教育文化之旅,一早我們先由在地七股鹽山開始認識起,雖然我們都是在地人,但不是每位同學都爬過鹽山過,藉由這次機會讓大家再次認識七股長白山之美。 接著我們來到歷史之都─安平老街,進行古蹟踏查尋訪劍獅,同學們沿著老街走著跟前人一樣的路,遙想當年。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南區氣象站,它雖然是個古蹟,但它裡面有許多的天文,地理、氣象、防災等許多氣象知識,讓我們學到不少。 (教導主任 / 783 / 活動報導)
2017-05-05 106.05.05(五)預防登革熱和結合社區進行環境大清掃,使我們的環境更整潔,減少病媒蚊孳生。 (訓導組長 / 317 / 活動報導)
2017-05-05 106.05.04(四)歡迎長安國小故事媽媽-阿娘喂劇團-到校進行稅務宣導,使全校小朋友對於稅務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訓導組長 / 320 / 活動報導)
2017-04-12 106.04.11(二)本學期的游泳教學正式開始了,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學習,希望大家都能學會游泳,並通過黑琵泳士認證。 (訓導組長 / 598 / 活動報導)
2017-04-07 今天學校派出四位小朋友代表學校參加市長盃三人制樂樂棒球比賽,本來是參加中年級組但因為大會經費不足只好和各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比賽。雖然如此但大家仍然精神抖擻的下場參與這次的盛會,發揮出比平常多好幾倍的功力。結局雖然輸了,但這開啟了大文三人制棒球新的開始,希冀由這些種子球員來帶動大家熱愛運動的風氣,讓大家身體健康技術卓越! (教導主任 / 715 / 活動報導)
2017-03-29 106.03.29(三)全校進行慶祝兒童節校內運動大會,一大早,小朋友精神抖擻,士氣高昂,期待在這次運動會中能有好的表現。本次運動會在班級選手進場揭開序幕,接著各年段的跑步、二人三腳、趣味競賽、憶兒時、男女400公尺接力,緊接著大隊接力和扣人心弦的拔河比賽,從各項競賽中培養小朋友爭取榮譽,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訓導組長 / 573 / 活動報導)
2017-03-22 106.03.22(三)大文國小各班班級模範生、區模範生、市模範生與校長合照。 (訓導組長 / 652 / 活動報導)
2017-03-15 106.03.15(三)進行教師反毒知能研習,亞洲餐旅尤鈞民教官到校指導,使全校老師獲益良多。 (訓導組長 / 414 / 活動報導)
2017-03-10 活動 大文國小快樂英語班正式上課了~感謝遠東科大老師到校 (lcn84320 / 464 / 活動報導)
2017-03-08 活動 106.03.08(三)崑山科大教官帶領春暉社同學到校進行反毒宣導,透過藉由小朋友的互動及有獎徵答,讓小朋友知道毒品的危害,如何向毒品說NO。 (訓導組長 / 385 / 活動報導)
2017-03-07 今天是這學期慈龍基金會愛心到校的日子,這次吳總經理雖然身體不適依然和賴總幹事到校和接受補助的同學一起閒話家常了解學生的學業以及家中狀況送上最深的祝福,也期許學生要認真向學不要辜負這些善款的好意,最後大家合影留下這珍貴的畫面,感謝慈龍的愛心,大文永誌不忘! (教導主任 / 463 / 活動報導)
:::
今日菜單

{{getBatchdata}}
{{dish.DishType}} : {{dish.DishName}}

本日無菜單

空拍校園(感謝黃明寶老師提供)

行事曆
[ more... ]
https%3A%2F%2Fwww.dw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5%26g2p%3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