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54
  • slider image 555
  • slider image 547
  • slider image 545
  • slider image 543
  • slider image 536
  • slider image 533
  • slider image 530
  • slider image 528
  • slider image 526
  • slider image 518
  • slider image 519
  • slider image 494
  • slider image 495
  • slider image 497
  • slider image 507
  • slider image 521
  • slider image 505
:::

文章列表

活動報導
2016-05-09 今天是1-3年級平埔族北投洋之旅,經由專業的導覽讓大家更深入理解平埔族的歷史與過去。 (教導主任 / 415 / 活動報導)
2016-05-06 母親節快到了,學校的顧問李田貴先生為了讓大家都可以過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母親節,特地贈送給全校師生每人一束康乃馨讓大家都可以送給媽媽或家人,向他們說聲:「母親節快樂」。 (教導主任 / 293 / 活動報導)
2016-05-06 今天是一年一度和社區結合清淨家園的活動全校都動了起來,一方面把整社區變的清潔無比更可以預防蚊蟲的孳生達到預防登革熱的效果。 (教導主任 / 299 / 活動報導)
2016-05-05 今天長安故事媽媽到校做稅務宣導,透過戲劇的方式讓學生更輕鬆的吸取稅務知識,最後還有有獎徵答讓學生收穫滿滿。臨走前校長還回贈學校特產有機草莓和番茄讓故事媽媽當伴手禮。 (教導主任 / 299 / 活動報導)
2016-05-03 5/1(日)是這學期熱鬧的親職教育活動,當天從一早家長們就有親職教育講座(命好不如習慣好)以及消防體驗活動和視力保健宣導,中午家長們到各班進行親師交流互相交互意見以及對學校的建議,會後也邀請家長們一起享用營養午餐和參觀中廊學生的靜態成果展。到了下午則是另一個重頭戲是視力保健闖關活動,藉由闖關讓學生更了解視力保健的常識以及重要性。 (教導主任 / 391 / 活動報導)
2016-04-26 結合在地健康食材(大寮社區關懷據點自產的秀珍菇)以及在地的志工,今天在大文國小迸出了菇菇包的火花成果,透過志工的協助和教學讓大文學童不僅可以了解在地健康食材更可以手做健康包子料理。 (教導主任 / 394 / 活動報導)
2016-04-15 「老鷹想飛」 相關資料網站 (教務組長 / 395 / 活動報導)
2016-04-14 最近泓智老師姐姐農場有機地瓜盛產,泓智老師特替商請農場贊助學校營養午餐,所以今天由校長、許主任以及泓智老師親自前往農場接受贊助領取有機地瓜,提升學校營養午餐的品質。真是大文學童的福氣。 (教導主任 / 378 / 活動報導)
2016-04-14 今天由校長的好朋友新北市民德高中的江主任,為了感謝校長之前的協助,贈送了學校一箱三峽特產牛角麵包,回饋學校讓學生雨露均霑。 (教導主任 / 433 / 活動報導)
2016-04-01 今天是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鋼琴獨奏會,由校長先致詞感謝黃同明副會長致贈學校每位小朋友一盒蛋糕,並頒發感謝狀感謝副會長。接著頒發區模範兒童及校模範兒童的獎狀以及獎品,鼓勵各班的模範生。接著進入今天的高潮,由副會長一對可愛子女為大家做鋼琴的演奏,為今天的兒童節慶祝系列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教導主任 / 461 / 活動報導)
2016-03-30 105.03.30(三)全校進行慶祝兒童節校內運動大會,一大早,小朋友精神抖擻,士氣高昂,期待在這次運動會中能有好的表現。本次運動會在班級選手進場揭開序幕,接著各年段的跑步、二人三腳、趣味競賽、憶兒時、男女400公尺接力,緊接著大隊接力和扣人心弦的拔河比賽,從各項競賽中培養小朋友爭取榮譽,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 (訓導組長 / 442 / 活動報導)
2016-03-29 為了學生健康,本校推出了【蛋蛋的幸福】於每周三上午提供學生雞蛋一顆,孫榮祥先生知道後立即與校長連繫並捐贈了雞蛋一箱,同襄共舉,全校師生深表感謝 (總務主任 / 364 / 活動報導)
2016-03-29 歷經了去年的乾旱、霸王級寒流以及最近的春雨,讓我們的大文農場飽受風霜,最近草莓終於進入了採收期,所以讓各班進行這學期第一次的採收草莓,讓大家品嘗一下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教導主任 / 338 / 活動報導)
2016-03-23 105.03.23(三)大文國小各班班級模範生、區模範生、市模範生與校長合照。 (訓導組長 / 321 / 活動報導)
2016-03-22 青蔥在順進伯伯的細心照顧下,最近已進入可以採收的狀態,今天由五甲同學當採收小達人,協助學校做採收由護士阿姨、工友伯伯和廚房阿姨做最後的整理與烹飪,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教導主任 / 397 / 活動報導)
2016-03-18 今天是這學期慈龍基金會愛心到校的日子,賴總幹事和接受補助的5位同學進行餐敘,餐中了解學生的狀況,並且鼓勵學生要認真向學不要辜負這些善款的好意。餐後校長邀請賴總幹事和同學們一起到大文草莓園參觀,並且現場和大家一起採盛產的草莓,為此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教導主任 / 423 / 活動報導)
2016-03-16 今天特地邀請金管會的講師—蔡襄理,為大家講解金融教育,包含正確的金錢觀、認識金融機構、如何管理零用錢、信用的重要、以及認識各種詐騙手法,並且準備了豐富的獎品讓大家有獎徵答,讓大家獲益良多。 (教導主任 / 370 / 活動報導)
2016-03-14 今天雲水書坊這學期第一次到校.各班老師鼓勵大家出來做閱讀活動.讓大家收穫滿滿.另外雲水書坊也捐贈一批教室布置包給同仁使用.感激不盡. (教導主任 / 390 / 活動報導)
2016-03-04 3/2周三下午為本校這學期的環境教育—故宮南院以及品皇咖啡館參訪,參觀了開幕不久的故宮南院沉浸在人文氣息中,也看到了故宮南院外的綠色環境建築,最後大家還到了品皇咖啡館參觀了不同品種的咖啡豆,品嘗了不一樣的咖啡滋味 (教導主任 / 355 / 活動報導)
2016-03-04 3/2以及3/4是這學期的防災演練,另外今天教育局還特地派訪視委員黃校長以及薛主任到校視察大家的逃生演練,黃校長還致贈防災年曆留校紀念,校長也回贈作品七股印象給兩位委員做紀念,在演練後黃校長以及薛主任還鼓勵大家說大家的動作迅速確實,要繼續保持下去。另外也抽問的2位老師以及學生基本的防災常識步驟以及1991留言平臺的作用,大家都能利用平時所練習的順利回應,圓滿告一段落。 (教導主任 / 313 / 活動報導)
:::
今日菜單

{{getBatchdata}}
{{dish.DishType}} : {{dish.DishName}}

本日無菜單

空拍校園(感謝黃明寶老師提供)

行事曆
[ more... ]
https%3A%2F%2Fwww.dw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5%26g2p%3D6